大豆異黃酮食物推薦

養生必備︰大豆異黃酮

正所謂「女人唔補好易老」,而除了傳統補身食療,其實大豆製品亦是女性補健的好選擇,因為當中豐富的大豆異黃酮,是抗老保健的重要元素。

大豆異黃酮是什麼?

大豆異黃酮是黃豆食物中豐富的營養素,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,即是天然的賀爾蒙,同時亦含有一系列大豆營養素,包括卵磷脂、葉酸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E、寡糖、生育酚、植物固醇、多種脂肪酸、蛋白質等,因此對養生及保健佔有重要一席位。

大豆異黃酮的功效

降低膽固醇
預防心血管疾病

調節身體機能
滋養潤澤肌膚

抗癌、抗老化

預防骨質疏鬆

減輕失眠鬱躁

增強肌肉
及關節力量

紓解肌肉疼痛

改善心悸

大豆異黃酮食物選擇

在日常生活中,有不少食材都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,主要來自黃豆製品,包括豆腐、豆漿、豆乾、豆粉、素肉、納豆、味噌等。而非黃豆製品則有四季豆、西蘭花、芹菜、毛豆、山藥、蜜糖豆、豌豆、蕃薯、冬菇、木耳等。

直接吃黃豆最有效?

雖然黃豆本身含有最多的大豆異黃酮成分,然而大量進食豆類可能較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胃部脹氣的症狀,因此,一些黃豆製品可能是適合長期食用的選擇,例如豆漿及豆腐大豆異黃酮含量亦十分之高,而且豆漿是早餐的優質之選,而豆腐亦十分容易配搭日常菜式。

大豆異黃酮推薦︰壹品豆品多款豆漿與豆腐

壹品豆品的所有產品100% 香港製造,並嚴選上乘原料,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及化學物,每日新鮮製造多款豆漿與豆腐產品。盒裝豆腐的原材料來自嚴選加拿大非基因改造大豆及有機黃豆,含有較高蛋白質與大豆異黃酮,而且豆味質純香濃;而一系列豆漿產品亦堅守傳統的豆品工藝,由選料到製作,每一項工序都要求一絲不苟,務求為大眾提供最健康美味的享受,絕對是大豆異黃酮最佳的營養之選。

壹品原味豆漿

壹品黑芝麻豆漿

壹品無添加糖豆漿

壹品特濃原味豆漿

壹品特濃黑芝麻豆漿

壹品特濃無添加糖豆漿

一啖豆漿、一口豆腐

簡易美味的養生之道!